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热点

国家文物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殷墟考古和甲骨文研究最新成果发布

2022

/ 11/10
来源:

央视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10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考古中国”重大项目进展发布会,公布了殷墟考古和甲骨文研究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殷墟位于河南省安阳市,是商代晚期的都城遗址,发布会上,洹北手工业作坊区以及小屯宫殿宗庙区的新发现和新成果首次正式发布。洹北手工业作坊区发现大量铸铜、制骨、制陶生产、居住生活遗迹和分布有序的墓地。小屯宫殿宗庙区新发现大型池苑,池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另外,王陵区东区、西区外围发现并确认各环绕一条围沟。而殷墟周边的辛店、陶家营、邵家棚遗址发现了大量铸铜作坊工具、房址等遗迹遗物。

  发布会上介绍,殷墟甲骨文的发现直接证实了古史记载中“商”王朝的存在,将中国信史的上限提早了约一千年。通过释读甲骨文记载的日月食资料,目前,证明殷人已经掌握日月食天象周期,对甲骨文断代具有重大意义。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