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热点

疗愈了很多人的《稻香》是周杰伦为汶川地震所作

2022

/ 05/12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周杰伦在采访中透露,《稻香》是为汶川地震创作的歌:“那个时候正是地震,电视里很多人在抢救生命,很多人也在坚强地活下去。那时候李连杰跟我说,应该给现在的年轻人一些教育,现在患上抑郁症自杀的人非常多,应该写一首正能量的歌曲……我想要不直接写地震,写一首有共鸣的歌曲。”

  “这个歌也是在讲那些去城市打拼的孩子,他们觉得没有衣锦所以不敢还乡。但父母亲追求的不是这个,小孩子往往给自己很大的压力:我一定要成功,我一定要开什么车,应该穿成怎样,应该给父母一些什么才会回来。但你不回来,父母都老了,我觉得那个歌其实蛮大爱,讲的东西蛮多。”

  《稻香》这首歌表达了什么

  《稻香》对这首歌的寓意是小时的思念和做人要知足,要珍爱生命。

  歌曲中包含了童年、梦想、成长、释怀,或许该像歌词里说的“追不到的梦想,换个梦不就得了,为自己的人生鲜艳上色”,别给自己太大压力,要适当的给自己放个假。功成名就不是目的,让自己快乐快乐这才叫做意义。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