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今日热点

40位女生用舞者的方式热爱世界 《舞蹈生》开播

2021

/ 08/23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梦想,你曾坚持过多久?为热爱,你又愿付出多少?有一群舞蹈生,她们愿倾尽全力,只为舞台上绽放的那一刻。由爱奇艺自制的舞蹈竞技成长真人秀《舞蹈生》定档8月21日起每周六12:00在爱奇艺、随刻、奇异果TV上线,节目首次聚焦年轻一代舞蹈生群体,带大众一起近距离感受她们舞台上的追光起舞,和舞台背后热爱与坚持支撑、欢笑与泪水并存的真实训练生活。

于舞蹈生而言,舞蹈是一种极致的艺术,不仅需要日复一日的练习、突破瓶颈的尝试、坚守梦想的勇气,还需要更多展现舞蹈魅力的机会。《舞蹈生》聚集来自高校、舞团等不同群体的40位舞者,她们年轻活力而充满希望,她们怀着对舞蹈同样的一腔赤诚热爱走到这里。节目中,她们将在导师佟丽娅、金晨、孟美岐和学长IXFORM-罗一舟的带领和帮助下一起经历成长和蜕变,为大众展现女性视角下对舞蹈梦想的追求。

为了让舞蹈生们尽情展现和自由成长,节目不限舞种、不设淘汰,引入“AB”角的赛制,全景式模拟展现舞蹈生态。在《舞蹈生》中,可以看到古典、街舞等多舞种间的融合碰撞,包容不同风格的差异美,可以看到合宿、排练、特殊课程与竞争、遴选等各环节的24小时全方位纪录,展现舞蹈生从“身、台、形、表”全面蜕变,也可以看到她们全力把握舞台机会,用舞蹈讲述内心的真实声音,探索舞蹈之美、身体之美、女性之美。

于更广泛的年轻人而言,舞蹈也正在成为新的兴趣领地。有数据显示,在中国每7个人当中就有一个是舞蹈爱好者,其中18-34岁年龄段约1亿人。而且随着新一代年轻人追求个性化、潮流化的生活方式,他们的自我表达形式开始转向动态的舞蹈表达,对舞蹈艺术美、情绪感染力、故事代入感有着更高的要求。

作为青年文化表达的重要阵地,爱奇艺回应年轻人的这份热爱和兴趣变化,通过《舞蹈生》开辟新世代舞蹈赛道,用年轻态的表达、极致化的舞台、真人秀的叙事,打破艺术家与普通人间的门槛,满户全感官、沉浸式、个性化的消费体验,同时也在展现舞蹈生群像和纯粹热爱力量的过程中,向更多年轻人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所以,这个夏天,把舞台交给最美舞蹈生,她们不为人知的努力值得被看见,她们全力以赴的热爱同样值得被肯定。

(张铭阳)

[ 责编:杨帆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