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卫视《星辰大海》MV疑抄袭央视,遭严正抗议

2021-05-20 15:13:31来源:正观新闻 作者:
分享到:

  20日中午,“浙江卫视星辰大海MV抄袭”的话题被顶上热搜。

  原来,央视栏目@中国电影报道发微博严厉控诉自家原创宣传片被抄袭

  今天,某卫视推出“520特别版星辰大海”MV,令我们震惊。电影频道于2019年推出“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并于2020年1月1日发布宣传片《星辰大海》,发布时间相差一年半的两则视频从创意、形式、布景乃至分镜都惊人一致。

  “星辰大海”本是寓意美好未来,但抄袭、复制只会带来倒退。对此,我们提出严正抗议,并保留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利益的权利。我们由衷呼吁各方树立版权意识、尊重原创,共同保护创作环境!

  该条微博的评论里,@电影频道融媒体中心 、@今日影评Mtalk 、@1905电影网官博纷纷跟进表示支持央视维权,用词同样严厉。

  不难发现,被指抄袭的正是浙江卫视的MV,20日上午10点刚刚发布,连名称都与央视一模一样,还专门加上了“520特别版”,直至发稿时,该条微博还在@浙江卫视官微的置顶位置

  网友纷纷吐槽,称这是在太岁头上动土↓

  是虚浮阿 :?蓝台又在搞什么,致敬电影频道吗……

  关于研究废话的输出者 : 浙江卫视头铁呀哈哈哈!

  关于06号选手 :不能说是几乎雷同了,只能说是一模一样。

  Neon-lamp:真的还以为是你们授权了,没想到是这样抄袭!

  翡翠万灵药 :想问一下这个台有什么是原创的吗?

  甚至有用心的网友“追剧综的李二狗还没疯”把央视和浙江卫视版本的星辰大海制作成了画中画模式,让大家评论这算不算抄袭:“很多分镜的确完全一样,看着挺尴尬的。”

  尊重原创、保护版权喊了很多年,但是抄袭这件事依然屡禁不止。目前浙江卫视方还没做出任何回复。

  正观新闻记者 黄小溪

  编辑:刘瑶

  统筹:王长善

【更多新闻,请下载"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或订阅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移动/联通/电信用户分别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106558000678/106597009】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网友评论